循循善诱の高建营

爱吃不吃

给Lapin的信

 给Lapin和我所有的人类朋友


 Dear Lapin,

    见字如面。

   我猜你可能会慌,毕竟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但是别慌,Lapin,失忆也是一次机会,它让你甩掉以往记忆沉重的负担,你可以随心前行,未来有无限可能性。

  而我将作为你记忆里仅剩的唯一,为你于虚空之中搭建牢固的立足之地。

  先说点重要的。你是神秘兔子世界来的兔子,曾来到人类世界旅行,你说是因为老在家里闷着的话会闷出毛病来的。回到兔子世界的方法是抓一根没成熟所以总是飘在云朵上的兔子胡萝卜,敲三下再转三下,就可以回去了;如果想来人类世界,就挖一根成熟后总是深深埋在土里的人类胡萝卜,也是敲三下再转三下,就可以来到人类世界。我没试过,因为我只能找到人类胡萝卜。兔子世界很漂亮,有很多你的朋友,大家都爱吃胡萝卜。再就是很重要的一点,你对桃子过敏,千万不要吃也不要碰到它的绒毛,去水果店记得戴口罩。你不喜欢巧克力,但是我要说巧克力真的很好吃,你可以去试一试。

  其实到这里这封信就可以结束了。我可以含含糊糊的告诉你,我是你的好朋友,再许一个什么“随时都可以来依靠我”的空头诺言,这封信就算写完了一了百了,这就是你要的全部故事。但是,Lapin,我不能。

  你知道吗,Lapin,从遇见你之后,我就开始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友情是什么?关于这一点,无数文人思想家在书上给我留下了无数或乐观或失落的答案,但我遍览却仍不得解,因为我固然想要一个哲学的、尽可能正确的答案,但是我更想要,你知道,我自己的答案。

  你我的相遇其实很普通。一只会说话的兔子,作为人类,我确实吃惊不已,但我很快就接受了你。你用神奇的兔子笔在空中写下了你的名字“Lapin”,好吧,我承认我的英语真的挺烂,当时我很震惊这什么高大上的兔子居然还有英文名字,后来我偷偷查了查又觉得你这名字实在不走心又十分写实:“Lapin”原来就是兔子呀!

  张口就答应和彼此都不了解的你做朋友让你有点儿吃惊,我承认我的私心,和一只谁也不知道的神秘兔子做朋友一定能让普普通通的我也变得special起来,哪怕仍是无人知晓,这点小秘密,也是足够让我的心在黯淡人海中发起光来。你真的很可爱,Lapin,我喜欢你的天真。但同时我在我们的融洽中沉默地恐惧着,恐惧着我们有矛盾的那一天到来。恐惧无用,我们还是重蹈了我和我那一个个人类朋友的覆辙,我会发现你的不完美,而我的缺点也展露无遗,然后我们会有摩擦,可能会闹翻,之后也许能和好。对不起,Lapin,我痛斥我无用的矜持,我没能主动向你道歉,以换取我们的友谊。

  只是,Lapin,我现在只想问一些我从不知道也不敢问的问题,所有的友情都是这样的吗?其他的人类对朋友也有像我一样的经历吗?那兔子呢?

  如果友情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它就像是一个个无用的轮回,终点一无所有。你曾和我一起看《Rick and Morty》,结果咱俩都抑郁了好长时间 ,就是那种感觉,虚无的感觉,仿若人生。

  但我若想到你,涌上心头的却不是虚无。很难形容那是什么,开心,遗憾,激动,愧疚,五味陈杂,现在我想,也许这就是友谊。我不管结局如何,只要想起我还记得你,你曾在我的生命上留下真实的刻痕,无论美好或痛苦,都值得我用心去铭记。而这些东西将交织成我的一生。就像全知全能的Rick让我意识到在这虚无的宇宙中我只活在当下的鲜活,你带给我的一切都是友情的意义。你是我的朋友,Lapin。

  就在我给你写信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你曾说过我是一根还没成熟所以会飘在云朵上的兔子胡萝卜。难道我找不到的通往兔子世界大门的钥匙就是我自己?但无法避免的,我想我很快就会成熟了,变成一根只会深深埋在土里的人类胡萝卜。所以赶紧的,趁着我18岁这个最后的夏天,告诉我怎么变成一根又成熟但胡萝卜心里又不会成熟的胡萝卜吧。

  如果你想我了,请立刻告诉我,我会把自己敲三下,再转三下,不远万里去拥抱你 。

                                                                   爱你的,

                                                                                 我

评论

热度(12)